栗子狐@梟亞普夫的蛹中

總是愛上便當角、對眼鏡受什麼的完全沒轍。
真希望世界上有可以直接測定攻受的機器,就再也不會老是因為站錯cp而瀕臨餓死的困境了⋯⋯
因為全職開始了成天對著Lofter傻笑的新米。歡迎拍打,可以餵食。

主吃葉黃(全職高手)、周翔(全職高手)、尊禮(K)、狡宜(psycho-pass)、靜臨(Durarara)、高綠(黑子的籃球)、三日鶴(刀劍亂舞)、犬眼鏡(unlight)⋯⋯無下限增加中。

【周翔】馴貓要一步一步來、獅子也一樣 05

食用提醒:

1.翔翔剛加入輪迴的時間點。

2.敢愛敢恨敢笑敢哭的男子漢翔翔有。

3.雖然不是小周主場但一回只說十個字好像有點過份⋯⋯(怪誰

-----


05.本日輪迴訓練室、天氣雨

 

「嗶⋯⋯」

 

鬧鐘響起的第一聲,就被大爆手速的孫翔按掉了。

 

他小心翼翼地坐起身,動作不大地活動了下一夜都沒怎麼敢動的筋骨,僵硬痠痛的鈍感讓他覺得自己的年紀在一個晚上就增長了三倍——就怕吵醒此刻正安然佔著他的床呼呼大睡的周澤楷。

 

他無比悔恨自己昨晚賭氣似的硬是也要睡在自己床上的決定:周澤楷的睡相很好,但身旁多了一個基本上他並不認識的男人的異樣感仍是讓他一夜難眠。

 

何況這個人還吻了自己。

 

被一個酒醉的男人壓在床上強吻當然不可能是件愉快的事。但在拳頭即將砸上那張還睡得香甜的寢顏時,孫翔發現自己實在不太下得了手。

 

⋯⋯連睡覺都能睡得這麼優雅,當帥哥要不要這麼累啊?

 

全聯盟最出挑的美貌正毫無防備地在自己的面前安睡著,寧靜美好得讓孫翔想起畫匠細心描繪而成的晨間畫作;即使是正盤算著要快點逃離這尷尬現場的他,也忍不住被這美景吸引得移不開目光。

 

現在這樣多好。昨夜的周澤楷雖然誘人,但那對黑瞳中閃動的全是危險的攻擊性與貪婪,和那個霸道的吻一樣,在在令他迷醉卻顫慄;分不清是來不及逃跑還是不願逃跑,在回過神的瞬間就已被完全俘虜。


若是當時周澤楷不是直接醉倒的話,那麼自己⋯⋯

 

⋯⋯呸呸呸,我靠孫翔你現在是在想什麼鬼!什麼誘人什麼迷醉的,不會是在期待還會發生什麼吧!你該趁現在給他一頓老拳,告訴他小爺不是好招惹的!對、扁他!

 

孫翔的腦中、心中一片糾結混亂,拳頭顫巍巍舉起又放下,最後全往自己的腦袋瓜懊惱地敲了敲。

 

下不了手,實在沒用!他氣呼呼地衝進浴室,用最小的聲響和最快的速度把自己打理一番,再走出⋯⋯又被周澤楷的睡顏吸引著發了一陣呆才回過神,迅速換好衣服後便憤怒地前往食堂,正式開始他在輪迴的新生活。

 

 

 

直到周澤楷也走進訓練室,孫翔才發現自己並不如想像中的那樣定力十足。

 

帥氣颯爽的隊長大步流星地走到他身旁的位置,毫不遲疑地落座後,很有禮貌地點點頭。「早。周澤楷。」

 

孫翔簡直想當場哭給他看。他當然知道這貨是周澤楷了,怎麼現在還要玩一下初次見面的羞澀梗嗎?「⋯⋯孫翔。」

 

「隊長的意思是,他要當你下一個對練的對手。」見兩人打過招呼後就陷入大眼瞪小眼的窘境,江波濤看不下去地咳了一聲,當起翻譯機。

 

孫翔驚訝地張大嘴巴。「那他怎麼不直接講?不,那你又是怎麼知道他是這個意思的?」

 

「嗯,因為一槍穿雲已經表演了幾十個興奮的花式滑鏟,看得我眼睛都花了。」

 

「——沒錯,就是這樣!」

 

彷彿下定什麼決心的聲音宏亮地響起。孫翔回過頭,看見說話的是剛才的無知百姓⋯⋯杜明,一臉堅定地雙手握拳。「這就是隊長跟副隊長年相處累積下來的默契,只要一個眼神、一個手勢就能完全將意思傳達到對方心坎裡,一字不差。所謂『知我者莫若君也』就是這個樣子,普天之下就我懂你——僅僅一個晚上是改變不了什麼的,就是這樣!」

 

「小明,茶又倒了。」

 

「啊啊——!」

 

「⋯⋯我們的隊員有時會胡言亂語,不過不是壞人,只要習慣就好。」洗完手回來的方明華充滿同袍愛地拍拍孫翔的間,周澤楷則向江波濤投去一個困惑的眼神。後者聳了聳肩就走開了。

 

「好,那就來吧,讓我看看槍王的風采吧!」

 

鬱悶歸鬱悶,一想到從今以後就隨時能和當今榮耀第一人無限對戰,好戰如孫翔仍是雀躍不已的。

 

以前、以前他也曾經和同被譽為第一人的那人對峙過。但機會倏忽即逝——那人絕不會為自己費心作出任何指導,更遑論現在這般切磋大過殺意的演練。

 

捉住空擋,被捉住空擋;開殺,被殺。無仁慈亦無念想,他總在良久的呆愣後才又意識到,自己再一次被狠狠地甩在身後。

 

無論他如何發了狂似地追趕,拚了命地尋找機會——那一次的龍抬頭,看見的仍是空無一物、藍得冷清的天空。

 

一葉之秋以少少的生命差,含恨倒在只剩一層血皮的一槍穿雲面前。多麽熟悉,這種彷彿世界連同視界一起轉為無聲黑白的愴然。

 

「翔翔果然很強啊,難得看隊長被逼得這麼手忙腳亂⋯⋯咦?」呂泊遠的讚美以一聲疑惑作結。「喂、你、咦咦——?有必要這麽不甘心⋯⋯?」

 

滴答。

 

孫翔茫然地看著桌上的水滴,往臉上一摸才驚覺到那兩痕濕潤。

 

開玩笑吧,自己⋯⋯哭了?

 

為了那個人?

 

「別哭⋯⋯」周澤楷顯然也被他突如其來的情緒波動給嚇了一跳,慌慌張張地從口袋摸出紙巾想遞給他。但孫翔的動作更快,低聲向眾人道了句「抱歉」後就急急跑出了訓練室。

 

「⋯⋯隊長,你弄哭翔翔了?」

 

「翔翔不是被虐哭的吧?」隊員們都一臉古怪地看了過來。

 

「⋯⋯」周澤楷沉默地收回手。剛才他匆忙中只抓到一瞬孫翔的手,感受到的體溫低得令他心驚。「⋯⋯我去找他。」


TBC.


-----


感謝喜歡。


评论(5)

热度(27)